木星有蝴蝶狂飙

Mischief never managed

【獒龙獒】万劫火 5-6

摆脱低级趣味:

对狗血饥渴难耐,感谢大家的容忍!对人物设定请勿上升真人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5

“龙仔,”陈玘走进会客厅,跟宅主人打了个招呼,“又瘦了你。”

马龙坐在窗边茶几一旁,边倒茶一边笑:“玘哥您瞎说呢,胖了。”

陈玘坐下,又仔细看马龙一眼:“真瘦了。”

马龙“啊”了一声,轻轻把茶杯推过去,还是光笑。

陈玘拿过茶杯:“瘦了好。瘦了更帅!”

马龙哈哈笑着说那肯定啊。

陈玘又看了他一眼,向后靠进椅子里。

“阿蛇现在跟大力哥,我吴爸特意去上海看了他。大力哥说他脑子很聪明,学东西快,做人也好,堂口里人人都喜欢他。怕你担心,特意跟你说一句。”

马龙笑着说:“他知道学就好,我还以为他回了上海玩得疯了呢。”

陈玘摇了摇头:“我这次就是来和你说这个的。我们兄弟几个都知道你从小最聪明,这件事本来不该多说。就是我看着你跟阿蛇长大,忍不住啰嗦一句。”

陈玘把身子压前:“叫许昕少同你联络,是吴先生的意思。”

马龙这时终于不笑了。

陈玘微叹口气:“咱们会里,上边有人看不惯你,你知不知道?”

马龙微微皱了眉头。“玘哥,我做什么事情,第一是为了帮会,第二是为了秦门堂口,最多想一想自己家几个兄弟,若是说我向着外面,想什么自毁家门的事,那我真……”

“你就是太为别人想了。秦门本来就是帮会重镇,外堂的生意时常还要过你们的手。你今年只有二十四岁。许昕这小子也能成器,毕了业也没二想,就要留下帮你。而且还有你马上过十八岁生日这个小祖宗!”

马龙听见最后一句又笑了:“继科儿啊,继科儿怎么啦?”

陈玘气得翻了个白眼:“人人都知道是只虎崽,就你看他老是只奶猫,也不知道是你眼瞎还是心糊涂!”

“谁还没个弟弟啦,玘哥你瞧瞧你自己也没法说我啊?”

陈玘一瞪眼:“我跟你怎么能一样?你迟早要问一问话事人那个位子的!”

马龙立刻说:“继科儿不会害我。”

“谁跟你说这个了!”陈玘拍了一下大腿,“你知不知道,在老邱场子里,下面的从马仔到红棍,见了他谁不叫声科哥,那些街上刚进来的小弟恨不得把他当大哥。邱哥心大不在乎,还跟他称兄道弟,上面的人呢?叔父辈的人能不多想?他到底是你的人!”

“……这两年,我也不怎么多管他了……”

陈玘笑了一下。“靠,你是真傻假傻。你不知道他怎么看你的?那个小子,可从来没那么看过别人。”

马龙低头不说话了。

陈玘看着马龙的表情,无声叹了口气。等了等说:“你家小祖宗也是巧,这个生日赶上过年。过了十八可以分堂口了。你好好考虑一下,是留他在你自己家,还是索性送给肖门算了。我在邱哥那里,也能说得上两句话。你要是答应,这事不能多耽搁,我很快去跟肖先生讲。”

马龙也抬眼看他:“哥,你再让我想想吧。”

陈玘也不再多说什么,点了点头:“再多跟你说一句。日本人对邱哥一直不服,你也是知道的,也就他总不当回事。这两年你家小爷还没出师呢就打过人家好几回。水谷那种人,想在他身上找回点面子,下黑手是早晚的事。你也让他小心一点。”

马龙点点头:“知道了,谢谢玘哥。”

 

马龙走进赌场后台房间的时候张继科还背对他坐着,从大宅过来的女仆人看见马龙就求援:“大少爷,您劝劝继科少爷吧,您给他选的燕尾服他死活就是不穿呢!”

张继科回过头去看马龙。马龙倒不着急:“你没跟他说是我选的?”

“怎么没说?”

“这也太隆重了,”张继科低了低头,“我平时连西装都不穿。今天顶多穿一身旧的就行了。”

马龙叹了口气:“随你去吧!”

女仆人算松了口气。马龙坐到张继科身边,张继科看着他,终于笑了笑。

“你又不常来肖门这边,”张继科说,“过个生日,咱们家的酒店有什么不行的?”

“这边你熟啊,”马龙笑着看他,“你兄弟也愿意陪你过个生日。我是秦门坐馆,到这边来也没人说什么,难道你在肖门的小弟还能跑去咱们家?你要是委屈,等大昕春天不忙的时候回来,咱们在自己家里补一个。”

张继科嘁了一声:“这有什么委屈的。”

“我这两年,来找你的时候确实少了,”马龙忽然说,“将来或许还会更少。但我做什么事,都确实是为了你在打算。你别觉得哥哥疏远你了。”

张继科眼睫颤动了一下。“龙哥做什么都是有道理的。我明白。我无论去了哪儿,事做得光彩,龙哥知道了都是高兴的。”

马龙沉默了几秒。再抬头时又笑了:“何况你邱哥这边别的也方便啊。”

“还什么方便?”

“你今天十八了,你说什么方便……”

张继科回手拍了马龙一下:“说啥呢!……谁还没见识过了是咋的?你以为都跟你一样非要留到整年纪什么时候的……”

马龙大笑起来:“好好好,继科儿比我有出息。”

“这算什么出息了。”话虽然这么说,脸却有点发红。

马龙又笑着呼了一把他的头发,走出了房间。

 

晚宴后张继科在厅里受小弟们敬酒送礼,刚才道过贺的长辈、哥哥和有往来的别帮大佬就在舞池后面安静的地方谈些生意的事。马龙就是这个时候发现水谷隼也在。刚才道贺的人里明明还没有他。

“龙少爷,”水谷隼向他伸出手,“令弟生辰,恭喜了。”

马龙先笑了笑,才缓缓伸手:“多谢了,水谷先生的好意可要跟舍弟亲自说过才好。”

“我跟令弟时常走动,贺礼和招呼早已送到了。否则以邱爷的脾气,也不能容我进来,不是吗?”

马龙又笑笑:“邱哥爱交朋友,对您自然不薄。”

“龙少爷这么说,是觉得在下没资格与您做生意了?”

“秦门堂口的酒店是不沾药的,不是资格不资格。若是水谷先生有其他生意跟秦门做,将来我们可以慢慢谈。”

“难道继科少爷没跟您讲过么?我们最近进了一批合法的药,”水谷隼笑了笑,“龙少爷别误会,是治病救人的药。这边的门路,龙少爷是最深最广的。在下不知道龙少爷愿不愿意帮我们过这批货。”

马龙皱了皱眉。水谷隼说的话没必要信,但为他背后的势力,这人也不能不应酬。动辄得咎。他想了想,点了点头:“请水谷先生详细说说吧。”

顶楼的套房里跟水谷隼说了一个多钟头,马龙几乎答应下了过货的事。水谷隼心情很好,又说龙少爷一言九鼎,生意敲定,应该干杯祝贺的。旁边一个随他同来的女人递上杯香槟,水谷隼举杯说:“龙少爷果然是生意人,在下敬龙少爷一杯!”

端着酒盘上来的侍者脸孔很陌生。马龙意识到了什么,于是抬头仔细看那人的脸。可那侍者也没慌乱:“龙哥好!今天在我们家还满意吗?”

如果他的直觉是对的,水谷隼显然已经策划多时了。马龙心里一沉,越是这样就越难找到借口脱身。他才想了片刻,那侍者就说:“总听邱哥杀哥说龙少爷懂酒,莫非是我们家的货色不对龙少爷的口味?龙少爷有什么吩咐,我下去给您再换过。”

马龙摇摇头说没有。

水谷隼笑道:“哈哈哈哈,龙少爷雅量,我们帮会之中可没有这么多嘴的佣人。”

心念万转,却没定计。马龙还没伸手去握杯子,忽然之间房门打开,一个人带着风走了进来,也不看马龙,对着水谷隼说:“水谷大哥,今天小弟是寿星,您要敬酒,也没有先敬别人的道理。”说完也不等水谷隼回话,端起盘中所剩的那杯酒,一口气喝完了。

马龙心里一惊。而张继科喝完以后就直接握住了马龙的手腕:“水谷,我有话找我龙哥说呢。你的生意也该谈得差不多了,什么东西也不急着今天运,是不是?今天说什么也是我生日,你可不会怪罪我吧?”

马龙一颔首:“舍弟无礼了。”

“是继科兄弟生辰,在下自然不该阻拦……”还没等水谷话音落地,张继科把细酒杯随手一丢,拉着马龙就走出了房门。水谷隼在套房窗边暗暗咬住了牙。

 

6

马龙再进张继科房间的时候,门里看酒店的总管给找来的女孩儿都被锁在门外,一个个战战兢兢,有几个眼泪都快被吓了出来。秦门的场子做白道生意的多,这些女孩不比赌场的姑娘见惯风浪。见了马龙,只有一个胆子大点地哆哆嗦嗦说:“……龙……龙先生……他……他不让我们进去,还拿……拿枪……”

马龙点了点头,也不说话,唯一一个女孩子也吓得不敢说话了。

马龙推了推门,回头对女孩子们说:“你们去客房休息一下,天亮再走,酬劳不改,谁也别出去乱说,知道了么?”

女孩子们忙不迭点头,快速离开了。

门反锁了。马龙拍了拍门,喊:“继科儿?继科儿!”

几声也没一丝答应。马龙后退一步,抬腿把门踹开,进了房间把报警器停掉,把门掩上。“继科儿?”他又喊了一声,房间里静悄悄的,他屏声静气,只有浴室里有一点点像是人的动静。

张继科躺在浴缸里,还穿着西裤和衬衫,蜷在水里面泡着,地上放着几个空小桶,平日在冰箱里放镇酒的冰块,马龙伸手一试,浴缸里的水凉得一般人碰一分钟就同受刑。

然而冰块还在融化,浴缸里只有张继科的身体是热的。

“继科儿……”

听见马龙声音那么近,还在颤抖着,张继科终于睁开眼,然后全身一下子松懈下来:“哥哥……”

马龙也不管身上的衣服,伸手就去抱张继科的胳膊:“继科儿你出来,这水太冷了你撑不住的……”

张继科的表情就像十二岁那年生病,或者是更小的还会直接向马龙表达依赖的时候,他把头靠向马龙:“哥哥,哥哥我难受……我好热……”

他真的很热。身上的皮肤都在发红。过高的体温不知道是因为未知的药物还是因为冷水导致的病症。马龙急得咬牙,一边搂住张继科一边安慰他:“哥哥帮你,继科儿,你听哥哥的话,外面那些女孩子不会害你的,你让他们帮你,过了今晚就好了,啊?”

张继科听到后面,突然间用力,猛地推开马龙躲进冰水:“不要!”

“继科儿?”

“我不要她们碰我!”他第一次拔高了声音吼道。

世界上所有人都会把张继科这个样子当做愤怒。只有马龙知道他那是委屈。

“继科儿,”他心里难受得恨不得在受罪的人是自己,声音更颤抖了,“继科儿你别犟了……哥知道你不喜欢那些人……水谷下的药谁也不知道配方,没法解毒,他只想玩仙人跳,继科儿,你就让她们过来,过去了你就没事了……”

“不要!”

“继科儿!”

马龙直接要跨进浴缸里去抓缩在浴缸角落的男孩儿。下一秒,张继科猛地站了起来,在他反应过来之前,就被张继科按在浴缸边上。

张继科的双手和双眼好像把浴缸里的水都变成烫的了。

“我不要别人碰我。”张继科突然死死盯着他哥哥的脸,“我不要别人碰我,哥哥……你明白吗……”

 

-TBC-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下一章预计全程外链……

评论

热度(3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